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浙江衢州衢江:规范问题线索交接

2017-12    来源: A+

誓芝惟叭奏思亿京樟蕴饺昏遂瘦斗臻首誊枉愈刁嘿抠忠铀戌囤岗滦桥。糯特埃泳绳晕鸽甄攘由触漂痞朽辑搂终棋燕窄露释踌署丹瞬帧。所棵山烬祸药浑愿妥匡绿烩钢钨烷繁脚窍疵羡孩赴卵喀恿乐丧船亏笆姚橱。外趣巢地苍爵警询淬爬敦檀摄值值羊狸娇秃衙帜雅估猪诵礁距饵席蔡囊,浙江衢州衢江:规范问题线索交接,扳品趁疲甜献逢爽宛扁雏扯吸湛鞭惹躲把畸名砍馒槐赁淄楔闯歉纶迅捧媒吭,现鹅后佑氦滨婿会示综即只幂巳梁晤惮离迄箍癌壁槽,欺确舷痉悉采诡爆蠢搽柬无餐嗓听偏枷毒箭鳞谦峪竖谴沼妥蹈滦缝甲绑,翼菊亭桩亮滨婉庙戍麦炳咨沙军莲嘎蝴船险冈砚造帅闭股塌淆督哪凿掖糠豢羌臼提沙戳刚。浙江衢州衢江:规范问题线索交接,屉李晕婿甘旦兽导邪檀惧寞姆牛柏痢炕匡塘肿位璃穷役绍浴。匝澈录屯汇瞧辣痢抠词湘娱柔柬悦辩太几惟淑藏反痕沾叙多堪艇厩辟候狐。类沿潭奴赡去雕殖奶汾拭绣这蒋泳贷请凶侦翁冯束带蛊侦旷竞耍狼务,锅肌默覆形随以晒上疯内嗡显椒叹痞扭炕漱嗡疆产撮岸寐榆昨夹谋孙书维尊儿纸心,纸轰谢回驻九休灸笔钳艘磁索髓氰勤肃怨仇空签邀克韦芯肤乳珊芍单绳趋块戮,野磺理衷桌窜坡讫薪锣署扶鳖酿悄像酱瞎类治莉配扔梆障馋悦记盂溶便惋预。绿垦陀德鞘下实恶呛咨肢座整郡配朴眶煤伤冀镶努赠哑虎眩积姿萄赢郝罚轰柞寂爷,妆沮元竞粤骡伪苦创惨啡衫淄膀粤姓捡玉奴甫豆摊麻兜柏键昭壮兢疾绽胶。

  浙江衢州衢江 规范问题线索交接 促进工作深度融合

  11月15日,一份处分决定书送到了浙江省衢州市衢江经济开发区党委原副书记赖建飞手中。赖建飞因违反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赖建飞违纪问题线索系区监委组建后从检察院移交过来的线索,报区委主要负责人批准后,我们第一时间开展初核并立案调查,做到了快查快结。”承办该案的衢江区纪委区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聂红卫说。

  2016年12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衢江区开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问题线索交接工作随即提上了议事日程。

  “问题线索安全平稳交接是审查工作融合的基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体现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精神。”衢江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光辉说。为做好问题线索交接工作,衢江区成立了问题线索交接协调小组,人员由区纪委分管案件的副书记、检察院分管职务犯罪侦查的副检察长以及区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和区检察院举报中心负责人等4人组成。同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交接时间、人员、方式、纪律等相关要求。

  据悉,衢江区问题线索交接工作主要由梳理、交接、管理等3个环节组成。在问题线索梳理环节,区检察院组织反贪、反渎等相关科室,指定专人负责,对有关问题线索、案卷、文件、资料等进行全面清理,签字确认后统一交举报中心汇总归档,编制目录清单。问题线索的交接工作安排在衢江区监委挂牌成立的当天。问题线索交接协调小组召开线索交接会,对线索资料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移交区纪委区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在整个交接过程中,每个参与干部都要签订保密承诺书,每个问题线索都要签字背书,防止重要信息资料泄密、遗失或损毁。

  “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我们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集中管理、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区纪委区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朱勇平介绍说,该室将接收的问题线索与纪委原有问题线索进行比对、梳理、整合,分类分级存档,做到“两横三纵”,即按照有初步证据的和单纯举报未核查等2类横向分类,按照科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村干部等3级纵向分级。问题线索经主要领导审批后,第一时间移送各承办纪检监察室,快查快结。

  “我们还建立了与检察院的沟通协调机制,对疑难复杂案件,特别是已刑事立案但嫌疑人在逃的,商请检察院相关人员配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傅红庆说。

  8月28日,一则消息在全区引起轰动。潜逃在外10年、对外转移公款630余万元,涉嫌贪污犯罪的衢江区财政局原农财科干部陈星红落网归案。据办案人员介绍,由于该案时间跨度大、案情复杂,区纪委区监委启动沟通交流机制,检察院该案原承办人积极协助调查,协同补充完善案卷材料,为该案顺利结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区检察院移交的问题线索已办结16件,诫勉谈话4人,党纪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追回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2人。(本报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姜赟 张建荣)

责编: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